close

 

會跟學姊(Autumn Cafe老闆娘)認識 因為OM(前同事)

有天 很久沒有聯絡的 OM 打來電話

他有朋友要開咖啡店

想送他驚喜小禮物

要我幫她畫個圖 做成杯墊或名片

覺得很榮幸地答應了

收集相關訊息 問了學姊的性格   要了照片(學姐跟店)

跟OM通過很多次電話想要抓住 學姊或是店的風格

沒有看過那間店 也不認識學姊

第一次替不認識的人 畫些什麼

風格捉不準

便秘了幾天

一直看著學姐照片

終於畫出 Autumn Cat

做了以下兩種

這是Autumn Cat Autumn Cat   

然後 被打槍

他說 風格不符

好吧

再度溝通

他說

學姊想營造的

是可以讓人感到舒適及放鬆的地方

約莫是都市綠洲這樣

 又 便秘一陣子

 接著是脫下高跟鞋~

(女生穿著高跟鞋感覺很不舒服很辛苦,脫下高跟鞋有著脫下束縛愈放鬆的涵義

如果完稿,背景會加上望無邊際的麥田)

脫下高跟鞋-草圖 脫下高跟鞋-塗鴉  

右邊那張用MSN 畫草圖跟OM確認概念

左邊那張未經過處理再度跟OM確認

(本來想找腿部照片來做處理,後來找不到需要的姿勢只好自己畫。。。)

他根本沒有認真聽我說話。。。

看完即刻以線條太亂 過於草率之類的說法 又是好幾槍 (還是說這是一種拒絕的方式?)

這是草圖~!!!(搭肩搖晃~!!)

怎麼講他都聽不進去 槍林彈雨中我放棄解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很多人是不願想像 與 好好聽別人說話 

 若已先入為主 更容易什麼都聽不見看不到(也許這個人是我。。))

 

接著開始自暴自棄

穿梭在槍林彈雨中的我十分氣餒

只想交差了事

問  學姊喜歡什麼花

他說  海芋

就有了海芋  (ㄩˋ同音字實在是很多 展開來很眼花 每次都得打芋頭)

海芋2 海芋1  

(這兩張用照片來處理,我自己比較喜歡左邊這張 可是大部分的人卻都挑右邊,OM也挑了右邊)

拋棄自身想法去迎合 總該行了吧!!

沒想到。。中彈身亡。。。。(當時的感覺就像VR快打輸了沒有接關,Game Over 的字樣打在橫死街頭的屍體上,鏡頭越拉越遠。。。)

為什麼沒有繼續 我忘了  終以海芋落幕

(這兩幅海芋  自己後來也越看月莫名

1. 春夏季開的花 寫著在秋天 很不三不四  看圖只覺得 WTF。。。。

2. 完全不知道想要表達什麼也是WTF

3. WTF)

 

 

ㄧ段時間後

OM 來了電話說有神祕小禮物要寄來 跟我要地址~ 

送來的是Autumn Cat做的T恤~

我很訝異~居然用這個??

 

類似的案例後來重複發生

越來越明白

沒有人是笨蛋

有沒有花心思  會感受的到

這個案例中  Autumn Cat  最用心思考 對方感受到了

以上 

 

結論:通常情感想法越強烈的作品  按讚的人就會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地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