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 

無意間不停的接收到關於台灣宗教藝術的訊息

先是到書店看到相關的書

然後是高雄歷史博物館的傳統工藝與馬祖出巡的相關展覽

再來是今天看的陣頭

 

很輕易的被這些事物打動

看展然時 聽著導覽 跟 參予出尋者的片段 默默的流淚 我想應該有人認為我是神經病

看陣頭哭的西哩嘩啦 雖然有些莫名奇妙的橋段 但卻非常熱血

有些東西直擊心理

還沒有理清楚是什麼

 

 

 

關於陣頭觀影心得

就是台灣版的馴龍高手

與傳統背馳的另一種選擇

使用親子的對比來表達新舊觀念的衝突

為完成目標的熱血努力

開始被當作神經病與眾人的否定

有個強力的女孩先跑出來幫助他

同輩漸漸認同

完成一件屌事 讓父執輩以他為榮

嗯 是一樣的

 

陣頭有很多台灣獨有的元素

但若非臺灣人可能看不懂這些元素可愛 或者另人感動的地方

例如主角說 要做不需要開光就會讓人尊敬的陣頭 

主角爸爸不準主角 在太子爺身上貼LED燈

有趣的台語台詞 

不理解這些的人會少了很多關影樂趣

 

可是

如果因為這部片讓更多台灣的年輕人、老一輩的人 

對這些台灣傳統文化更感興趣、改觀

那他就很有價值

 

 

台灣電影表現的熱血!!讚!!

 

 

PS. 關於老師之前說的

不需要反抗

去做要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我想

很多故事都已經告訴過我

只是

當時我一點都不了解

 

我需要

明確的目標

強大的勇氣

寬廣的智慧

無比的毅力

 

加油吧!!海地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地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