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y it-秘密基地-2 Try it-秘密基地-1  

Try it -秘密基地

我幫這個燈這樣取名

 

這個燈換了好幾個想法

後來才做出來

 

1. 四季變換

    在燈面畫水墨

    有裡層跟外層

   裡層的燈 有四季變換,或者是蝴蝶的一生

   外層的燈 配合內層,簡單的植物或者星空(要依四季變換星座)

   讓裡層的影子打到外層裡面

   裝置像時鐘的裝置(24小時),使一年四季劃分成一日24小時走完

   裡層跟外層的配合還沒想好

   但如果把一年四季濃縮在一天很有趣,3~8 春、9~14 夏、15~20秋、21~2 冬

   燈跟光影配合應該很有氣氛   

   希望有機會將他完成

 

2. 百鬼夜行

    當初完全沒想好

    只是想不到主題的時候都會想到這個

 

3. Pollock 

   跟老師聊天忘記聊到什麼

   我說

   那我用Pollock的布來做燈籠好了

   因為不用畫布面XD

   就來做做看吧

   燈面就這樣定下來了


   燈架 是有一天看漫畫

   看到漫畫裡面說到噬菌體

   覺得這個造型太有趣

   想要拿來用

   材質

   取得容易為優先

   竹子冬天用來太冷

   所以想到木材

   完成前一兩天

   因為陰雨綿綿

   再去檢木材,發現都濕了並且發霉看起來非常不舒服

   所以只好用第一次撿的木材把它完成


  這個燈

  變成現在的樣子是個偶然~

  如果沒有下雨,他的燈架會變的比較刻意,也許不會像現在這麼自然

  如果沒有先把燈炮組起來嘗試,我會半途放棄,因為做將燈龍架綁完剛開始缝燈籠面,覺得好煩(我很討厭缝工),不知道為什麼而做

  

  很感謝那天

  心血來潮的先把燈炮全部組起來試過

  小時候非常羨慕有樹屋的外國小孩

  遍佈房間的光影

  壟罩了整個房間

  看起來像是秘密基地

 

  開始有了力氣繼續

  開始期待它的誕生

  想像它完成的樣子

  有點明白為什麼老師說作品像自己的小孩

  然後找到完成的目的

  至少他是個嘗試

  然後 我期待它的完成


  也許我下個作品評價會沒有這個好

  但我得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嘗試

  都只是個過程

  不論如何

  希望我的作品可以給人帶來一些溫暖

  如果有人感受到溫暖請告訴我

  我會非常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地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