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父親

是個嚴父

跟他並不親近

是在他過世之後

才知道 他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小時候 父親很嚴格

我生性懶散

常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生活細節

讓我羨慕同學

例如:睡到自然醒。。不用做家事。。。

爸爸常說

很多習慣如果在國中前沒有交好就來不及

因為已經定型了

姑且不論方式  很多事情他說的沒錯

可是 有所體悟  久到他都往生了

 

 

爸爸剛過世時

感覺不太真實

是生活裡逐漸累及他不會再出現的空洞 足漸擴大

他不會在上廁所的時候默默站在後面看一起看料理東西軍 然後看完才回房

冰箱的老滷也因為沒有人繼續使用而丟棄不能用了 再也沒有主好的大骨湯

外面的牛肉麵跟炒飯 好難吃 而且會加胡椒粉

不知道的植物動物沒有辦法馬上知道答案

關於食物的知識沒辦法隨時明白

沒有人一定要看大陸尋奇 之類的有營養電視

 

還有陽台足漸枯萎的植物 明明我在當時下定決心要幫他澆水的

那是你留下來的盆栽 我想要讓他繼續活下去

然後我居然忘記了 任憑他們的生命一起逝去

是不是我在逃避 逃避 你生病時我的冷酷不懂事

有時候想起會內疚 但我選擇把內疚放一旁

爸爸我很抱歉我的不懂事

不知道是記憶美化了你 還是我真的太糟糕

謝謝你教了我這麼多事  縱使你不完美 

但是

面對生病時的勇敢 我很驕傲

面對人生的積極 我很驕傲

 

我也要很勇敢的面對我的人生讓你很驕傲

 

老師問

你的死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

當時我想到陽台足漸死去的盆栽

像是慢慢飄走的生命 清晰的影響 足漸散去  揮發的靈魂

還有我不願面對的不懂事跟不負責

 

親愛的爸爸

在你活著的時候我沒有跟你說過

謝謝你教我這麼多

我愛你

就像你留在我這裡的那些

還有 很抱歉

 

 

PS.請擁抱家人 在還可以擁抱的時候

媽我也會多抱抱你的~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地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