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的鉛筆  

圖片中 最上方兩隻交叉的鉛筆

小時後爸爸買給我們的鉛筆牌子

剛剛在書局看到覺得很懷念就買了

而且買的是2B(3B是買錯的,想買6B

 

對於鉛筆 自動鉛筆有特殊感情

也許源自於小時候 媽媽跟爸爸給我的鉛筆與自動鉛筆

 

神奇的爸爸 小時候就給小朋友買這種筆

而且是買2B的 

當小朋友的鉛筆都還在用 小天使 小甜甜的時候

爸爸已經跟我解釋各種鉛筆的不同 為什麼要買2B

由H到B 為什麼這樣分 有什麼不一樣

雖然當時認真的。。聽不懂。。。

覺得自己好得意 知道這件事情(其實當時根本不清楚,是長大一點在書局裡自己試過才明白

幸好我不用小天使 不然一定會很痛苦 從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很醜 手感也很差。。。

當時應該就對鉛筆書寫的手感分別已經有感覺了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神奇,為什麼爸爸知道筆心的分別?????

一般人如果沒有特別接觸,應該不會這麼在意~甚至不會知道或者忘記這件事情~

為什麼爸爸這麼在意???並且只買2B鉛筆??

Why?

 

第一支有印象屬於我的自動鉛筆

是媽媽買給我的白金牌 記得好像 80元到100元左右 

國小一年級還是二年級的時候買的(約莫20年前

對於這麼小的孩子那是很高級又精密的自動筆

可惜用沒兩次 被手件的我拆開後零件遺失就不能用了

那是小時後深深的遺憾

自此之後 對於自動筆有些自以為是的要求

不願意用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的自動筆

也覺得那些自動筆很醜沒質感

看起來跟用起來都不順心~

如果沒擁有好的自動筆 就覺得心理缺一塊

大家都想用原子筆的小五小六 仍然愛用自動筆 

國中高中大學皆如此

尤其到高職的時候唸了機械製圖

對於自動筆有粗細之分跟筆心的軟硬 又變的更挑剔

 

組合爸爸跟媽媽的影響 變成  買自動鉛筆不喜歡乖乖買0.5 HB

硬是要買什麼0.3 0.7  4B 2B

搞得很貴又自以為高級。。。。。。。。。

 

 

從小就不喜歡小朋友那些神奇花俏的文具,也許跟這件事有點關聯。。。。

其實小朋友是有感覺的~給他什麼他是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地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