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想想什麼是尊重

尊重的定義

  尊重是指關注或體貼考量到別人或結果,或是避免產生干涉、傷害、貶抑、侵犯、或中斷他人言行的行為;或用體貼的態度對待。尊重包括尊重自己與尊重他人,此處所指他人包括異於自己的群體與文化。

上面那段話是上網查來的 我也是這麼認為

 

到目前為止我的理解

大部分的人們 對於跟自己不同或者不了解的事物容易有恐懼

有部分的人會去理解 認真的理解

然後會有自己的觀點跟看法

這些想法是自行思考理解後產生

不管結果為何 這樣的行為是值得尊敬的

 

另一部份的人們

跟著社會主流價值或者延續性的固著使用既定觀點來看待那些事

甚至不能被稱作理解

很可怕的產生了一些行為跟言語

執著的認為自己是對的~

用這些言語跟行為去強迫別人接受

若有人請他思考這些言論 可以直接用大家都這樣只有你不是所以你不正常 之類的說法 直接不想談論

不了解而恐懼的直接排斥 想要消滅 不理解 甚至產生言語或肢體暴力 這是霸凌的原因之一

 

 

其實我只是想說

不管是理解不理解

尊重別人有沒有很困難??!!!

尊重不了解的價值觀有沒有很困難?

沒有一定要接受

只要不強迫干涉就可以

 

我要記得  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事

(唉~但 我還是會想要打死蚊子或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地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